2024-02-06
亞非語學院-敢開口才會進步



我來日本的這段旅程過程有很多轉折
2021年我從開南大學管理學系畢業後,就到製作起司蛋糕的公司工作,從學徒做起。
花了一年時間,把蛋糕產製流程摸熟。但我還想到別家店繼續學工夫,索性就在去年九月離職。
但後來到別家店面試後,發現這家店的理念,我不是很認同,就先休息,在家陪伴家人。

找留學代辦事半功倍
只會五十音跟基本自我介紹,後來我跟父親的共識是,不如找專業留學代辦顧問協助,才不會事倍功半。
當時我就是急著想到日本。我預計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學語言,另外兩年進入專門學校學習甜點製作。
因此,我一月份申請時,如果要四月入學,只剩下兩間學校有名額。我又不想等到三月再申請,這樣得拖到十
月才能入學。

➡️延伸閱讀|GogoJapan留日代辦費是多少?




敢開口才會進步
首先,如果有時間,預算允許,最好能到日本讀語言學校,這應該是進步最快的捷徑。老師上課時,都是用日文、英文授課。
一開始我完全聽不懂,聽力練習的時候,總覺得跟不上,但過了兩、三堂課就漸入佳境。另外,在日本一定要敢講日文。
我有一次到河口湖玩,回程搭高速巴士返回東京,買票時,我是買到新宿下車,但後來才發現可以在學校附近的三鷹市下車。
雖然我的日文程度不算非常流利,但我還是試著用日文和司機溝通司機不只聽得懂,讓我在三鷹市下車,還誇讚我日文講得不錯
使我當下充滿了成就感。還有一次,我到診所看病,原本想表達的是,「昨天一直咳嗽,咳到晚上都睡不著。」
不過當時還沒學到那麼複雜的句型,但我還是用幾個簡單句子拼湊出想表達的一切。



需要短時間高強度課程
我算是很清楚自己要什麼。為了在一年內日文快速上手,我需要高密度的課程。和顧問討論後,發現
亞非語學院有全日制課程,宿舍離校園也很近,又是獨立套房,有自己的衛浴和廚房,當下決定就是
它了。分班測驗時,我被分到進學班。我認為課程難易度還算符合自己的程度,但班上還有一些人程度更好一些。
有時候上課內容聽不懂,我會私下請教他們,他們甚至還會用中文解釋,讓我可以快速了解觀念。這個班上有18個人
(包括三個尼泊爾人、一個越南人、兩個韓國人、五個台灣人、七個中國人)。以中文為母語的同學,佔了全班2/3,所以如果不
是跟其他國籍的人特別有互動,下課時會用中文聊天。我覺得如果有按部就班,跟著學校進度複習、做功課,考試前其實不太需要臨時抱佛腳。
上課時,聽力、口說、閱讀、寫作的時間算是分配很平均。課本裡面,每一道題目,老師會要求練習過一次,
檢討過後,會再請我們複誦。但如果是挑選特定場景、主題的對話,練習機會就相對比較少。

了解更多>>

留學招生說明會